人氣總數

關於我自己

資優班同學:方泓閔 我來資優班的原因:父母鼓勵我來資優班, 因為資優班比一般班級有趣, 不像在教室很無聊還常常考試。 資優班同學:王富元 大家好! 我的名字叫做王富元, 因為參加人越來越少, 真有點擔心。 資優班同學:王佑齊 我來資優班的原因 因為我哥是兩屆之前的資優班同學, 我有考上。

請問您對此部落格的滿意程度?

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

葉脈書籤製作

葉脈書籤製作法

製作所需滴材料:樹葉ß(最重要的啦)(建議使用木質葉類的)、氫氧化鈉(或碳酸鈉)如果想用通樂也可以XD就是強鹼的啦!    (不過要注意安全喔= =
製作所需滴器材:酒精燈= =瓦斯爐(反正就是要火)燒杯or鐵鍋(裝氫氧化鈉溶液用的)夾子

STEP1取氫氧化鈉加入水中,葉子放置鍋中。

STEP2整鍋放置於加熱設備上煮沸。也可以直接浸泡約3~5天。

STEP3用篩網(或夾子)撈出葉子。

STEP4:泡入水中將氫氧化鈉過濾掉。

STEP5用水沖葉子,將葉肉沖掉(或用刷子輕輕刷掉),水注不要太強避免將葉脈沖壞了。

STEP6夾報乾燥,避免葉脈整個縮掉。

STEP7:如果要染色的話,倒也可以用螢光筆。(不過動作要快,避免葉片吸水萎縮^^

STEP8:在卡紙上想些祝福的話(然後就可以拿去護貝了)


葉脈書籤製作原理

利用葉片的葉脈和葉肉對化學物質腐蝕的差異性,使用酸性或鹹性物質將葉肉腐蝕後,設法除去葉肉,留下尚未被腐蝕的葉脈。

樹葉的葉肉具有大量的葉綠素及水分及養分,土壤中的微生物會將其分解做為其養分的來源,葉脈因為已木質化因此較不易被分解而會殘留下來,但如果時間夠久的話還是會被完全分解。


♠注意事項

  當人體碰觸到氫氧化鈉  
(這是強鹼)時須以大量清水沖洗 
(不然過一會兒皮膚便會整塊脫落)
(強鹼威力可是很強的)

沒有留言: